阜城县是河北西瓜之乡,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县,是国家西甜瓜生产示范基地。

农业的特殊性决定了农产品区域品牌建设的重要性。阜城县是踏实劳作的宝地,民风淳朴,人民辛勤劳作,常驻田间地头发奋努力,积极投入瓜果蔬菜的培育与种植工作,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,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取得新突破。

阜城县坚持以产业扶贫为抓手,因地制宜,科学谋划,整合产业资源,放大地域优势,充分发挥沙土地优势,顺势借助文化产业的强力助攻,整合力量,融会贯通,发展西瓜特色产业,切实拓宽群众增收渠道,有力保障群众持续增收、稳定脱贫。

 

01.png

阜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宫建生为漫河西瓜代言

 

阜城独特的气候、土壤、水质等条件,造就了漫河西瓜个大皮薄、沙瓤香郁甜度高、口味独特等特点;同时,阜城县以市场为导向,紧跟消费需求变化,结合当地历史、地理和文化特色等打造“漫河西瓜”农产品品牌,助力阜城西瓜产业,引领、推动阜城农产品向规模化生产、专业化经营转变,形成独特的农产品市场优势和竞争力。

 

02.png

阜城漫河西瓜品牌logo

 

阜城县漫河西瓜产业飞速发展,给漫河镇及整个阜城县都带来了直观的变化,带动了地域经济的整体发展。近年来,漫河镇提质改良漫河西瓜,因势利导推广新品种西瓜6500亩,并与广州客商签订了1500万公斤西瓜的营销协议。阜城县西瓜产业的发展变化,是阜城县乡村振兴落地生根的生动表现。

 

稿2-03.png

漫河西瓜

 

阜城县以推进科技农业、质量农业、绿色农业、品牌农业为抓手,谋划建设了特色果品、红高粱、绿色瓜菜等六大产业片区,确保实现“6个10”目标。并始终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“三农”工作的总抓手,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,致力于让县域产业强起来、经济提起来、农民富起来。

同时,阜城县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,坚持“绿色发展、跨越赶超”主基调,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,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,统筹推进项目建设、城乡建设、园区建设、现代农业、党的建设“五大主战场”,推动发展质量变革、效率变革、动力变革,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,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县、美丽阜城新局面。